酒家楼

这儿是酒家楼联合文部

●请不要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转载文章,谢谢!!!
酒家楼扩人,职位画手、宣传、活动策划,文手需要考核
●不存在任何利益关系!
第一次尝试联合文部,如有缺点或者不足请多多包容,给我们一个改正的机会
来自你们的每一个赞赏都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本家扩群460928589

© 酒家楼 | Powered by LOFTER

【酒家楼】[喻黄]联盟第一术士成长史(黄少天生贺)

酒家楼联合文部

[喻黄]联盟第一术士成长史
                ——黄少天生贺

作者:羽瞳 @蠢瞳不是春虫虫

※是的,少天生贺,具体理由见最后

喻文州视角/ooc/暗恋/一只自卑鱼/假的假的都是假的/某种情况下写到自己哭/从某一方面来说其实是喻队从当时在训练营里自卑的状态一步步变成联盟第一(心脏)术士的成长史/最后有对这件事个人看法以及对这件事根据文章细节的猜测。


第一次看见他是在蓝雨的训练营里,作为唯一一个被魏队领回来的孩子,他很耀眼,也很骄傲

和我完全不同的人

当时的我在角落里默默看着他,心里由衷的羡慕而憧憬——想要变成一样的人,是我当时的愿望

这愿望看起来真的很遥远,他站在人群中就像小太阳一样吸引别人的注意。想靠近他,却令人退缩。我知道自己的缺陷,所谓职业选手也只不过是当时年少轻狂的一次任性,是仗着简单的预判和小聪明打败了太多人导致的自傲。直到进了训练营,才发现当时所谓的“天才”比比皆是,自己只是那不起眼的一个,更不要说与他比肩——自己太灰暗,配不上与他交好。

于是当时训练营的孩子们都凑到他周围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远远地站在后面,疏离而矜持。

令我没想到的是,他注意到这边来了,凑到我面前,一只手在我眼睛前面挥一挥,然后忽的贴近了脸介绍自己道:“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啊,我看你一个人站在后面是不是心情不好还是说身体不舒服?”

凑的太近了……

我下意识稍微往后躲了躲:“我叫喻文州。”

“那你是玩什么的?我是玩剑客的,50级剑客夜雨声烦,我将来迟早要让他成为联盟第一剑客!”

夜雨声烦,一个很熟悉的名字,魏队几次提到过这个名字,痛恨中还带着欣赏。他的眼睛很亮,顶着一头黄毛在我面前晃来晃去。

有点小烦,但是…又生不起气来……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我回他:“术士。”

“啊,和老魏一个职业的,你将来能继承索克吗,老魏把我带过来的时候就跟我讲这里将来会有一个人,带着他的索克大杀四方,而我则要成为那个人最强大的保护。”
我又更新了对他的看法:一个不会表达自己尊敬的人——训练营里少有人会对魏队不敬,哪个不是带着敬畏叫上一句魏前辈或是魏队,他一口一个老魏就格外明显。但是从他之前的话语和对魏队的态度来看却分明包含了太多敬佩。

至于继承索克萨尔……

“只不过是幻想而已。”我说的声音很轻,但是他耳朵很尖,猛地又凑近了:“怎么会,我觉得你可以的,至少别放弃啊。”

心跳很快,不知道他当时离得那么进,有没有听见。明知他这可能只是随口那么一说,却不由自主地相信了,天知道有多久一段时间,我仅仅是靠着它坚持下来的。

“黄少,你跟那边儿一手残说什么?过来跟我打一场!”那边有人叫他了。“哦好啊,看小爷我怎么收拾你。”一群人嬉笑着到那边单挑去了,习惯性地留我一个人在后面。
不过我也习惯了,唯一在意的是那个黄少天,原来是对每个人都那样。我心里有一点失落,却又警示自己要看清现实:自己只是个空有小聪明的手残,却想和他并肩站到一起,痴心妄想。但是却又不自觉地想起刚刚他说过的话,一边唾弃着自己这种心态,一边憧憬着与他站在一起。

是,不知什么时候,这份想要成为他的憧憬已经变成了想要与他并肩而立。

少天住训练营,兜着转了几圈,最后住进了我那件屋子——训练营里只有我是一个人住,因为没有人愿意跟我一起。

我们一起度过了训练营的那段时光,训练、吃饭、睡觉,基本算得上是形影不离,可惜好景不长,训练营的队员一波一波被刷下去,迟早会轮到我的,与其担心抱怨,不如主动表现出来自己,我是这么想的,于是我选择提出向魏队请教。

最后竟是我赢了,在我把汗湿的手从键盘上拿下来时,魏队表情很僵硬。“现在已经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时代了……”他走过来拍拍我肩膀,转身离开的背影有些落寞。

三天后,除了我将会和少天一起被选进战队的消息以外,魏队宣布退役的事情也一并被带进了训练营。

那天晚上,少天把自己一个人裹在被子里,哭得声嘶力竭。地上有他用东西摔砸过的痕迹。我没有上前安慰他,说是没有,实则不是敢——现在的一切大约是我一个人造成的,现在却要他承担,是我的不负责任,我却不晓得怎么去补救。

即使是早就猜到的,如果输给了一个小辈,魏队那样骄傲的人不会选择继续留下来,只是事情发生地太快了。
他哭了一夜,我就在床头坐着,愣愣地看着他哭,心里痛的无法发声,觉得对不起他。凌晨的时候,他坐起来了,对上我那双应该是有些通红的眼睛,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表情有些复杂,哑着嗓子跟我说:“不是你的错。”
“真的不是你的错。那老家伙……他年龄不小了,该把舞台让给别人了。输给你只是一个契机而已。他累了,该休息一下了……”

说完,他下床了,没有穿鞋,赤着脚走得有些不稳,走到我前面抱住了我,头深深埋在我颈窝处。

心脏漏跳了一拍,我迟疑着也抱住他,顿时感觉颈窝那里湿乎乎的,应该是少天又哭了。

“可是…为什么啊……”

是啊……为什么,魏队要走呢,决绝到连一丝消息也没有了……


进了战队,开始只是打替补,但是那种感觉和私下里训练的比赛丝毫不同。对于对手和比赛的不确定性,我应对得很惨——应该就是现在所谓的新人墙了。手速,成为了限制我的最大原因。我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每场比赛的视频除了战队里的前辈进行的讲解外自己也会额外标注一些东西,有时候是对手的选图习惯,有时候是地图似有似无的毫厘规则。

白天的训练时间不能耽误,所以不可避免地睡得很晚。可能是每晚开着灯或是鼠标点击的声音吵醒了少天,凌晨一二点多合上本子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他睡得不太踏实。

他寻了一天晚上,在我研究视频的时候气冲冲地摁着电源键强制关机,然后拽着我往床上走。

“你不要命了?整天那么晚睡对身体怎样你不知道?我没猜错的话你每天早上还是第一个醒的吧还给我去拿早餐!从今天起我不要你早餐了,给我老老实实睡上七小时再说,眼睛熬成什么样子了。”

他简直是把我压在身子低下睡的,似乎生怕我半夜偷偷下去开电脑。还记得那天早上五点多生物钟作祟,我睁眼的时候听到少天在宿舍的洗手间里应该是在洗什么东西。我敲门进去的时候,他正蹲在地上洗自己的衣物。看见我进来,他慌慌张张就把我往外赶。

空气中除了洗衣液的味道,还有一种若隐若无是麝香味道。

能猜到是什么,我当时可能是已经陷进这个名叫黄少天的大坑里了,才会对这种事毫不反感。

从那天开始,我基本就没有熬夜了。那些额外的整理也并没有停,少天说什么也不让我自己整理,所以就变成了训练完,两个人一起分门别类整理好记录的笔记。开始他做的不算好,主次不明、详略不当,可是时间一长便相互习惯了,可能我们之间的配合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磨合的。

十八岁那年,我和少天正式成为了蓝雨战队的主力。少天擅长的是伏击,从网游里带出的习惯让他把握机会的能力无人能敌,再加上本身实力就很棒,一时间“剑圣”之名传遍联盟。但是没过多长时间,战队间传开了所谓克制少天的方法——集火攻击我,典型的围魏救赵。我开始对此是不相信的,毕竟私下里我们两人比赛,不小心被他逮到机会就会被打得惨绝人寰惨无人道。可到了比赛的时候,面对对方围攻,本该掐准机会一击必杀的少天跳出来了,挡在我前面,甚至比我先出局。我的确限制了他,从而导致输了比赛,我在全队面前检讨自己,随后也私下找了少天,让他别为了我分心。他虽然是剑客,但也是最好的、光明磊落的刺客,不应该为了我限制自己的实力。在我提出要已自己为诱饵,牺牲自己换一波输出的时候,少天难得生气了。

“你不能拿自己换对对面的伤害,你可是队长,是主控,是输出中心,没了你我们怎么打?”

“少天,是这样,我这个职业本身就招仇恨,加上我自身的限制很容易被针对,所以……”

“那就更应该保护好你!在训练营的时候就约定好了的,我,夜雨声烦,要做你最忠实的骑士的。”

说罢,他又小声补了一句;“而且,我不舍得……”

我揉揉脸,努力不让自己的表情显露出来,最后换上平时的笑;“用自己做诱饵并不代表一定会死,少天,不要被我限制住,好不好。”

在下一场比赛中,我赌对了。对方依旧是以我为集火中心,少天趁乱一波带走了对方的牧师,而我最后被灵魂语者奶住了,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我们屏幕上时,我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再只是别人的累赘。



几年时间就这么不温不火地过去了,除了拿到一个总冠军以外并没有其他显著的成就。总冠军那晚的庆功宴上,少天被人灌了不少酒,扶他回到宿舍的时候,他反锁上门把我抵在门上啃了半天,然后扯着我的手给我带上总冠军的戒指。我不清楚当时自己醉没醉,但是酒可以壮胆,这是真的。在我没忍得住把少天压在床上的时候,眼睁睁看着他早有预谋般面色潮红地从床缝里摸出了润滑剂——鬼知道他是怎么背着我藏到现在的。

我们两个人都憋了太久了,以至于第二天早上少天终于还是没敢下床,但是不碍事,这年的比赛已经结束了。

戒指是私下里互换的,总冠军的戒指,仔细看过去就能发现我们拿的其实是对方的那份,如果可以的话,我将来想给他补一个真正的对戒。总冠军戒指太多,叶领队手上就有四个。世邀赛过后少天选择退役了,我还能在打一年。夜雨声烦最后没能带走,就像索克一样,早已变成了战队的一部分。

“我还是挺想买下来的。”少天叼着糖含糊不清地说,“但是你的索克不可能拿的下来吧,这可是历代的队长号,留它一个在战队里多孤单,剑与诅咒不拆不逆,我就把夜雨也留在那了。”

说完少天就拿下糖要来亲我。他的糖是甜的,他也是。
“我准备接荣耀直播的解说,队长,如果我的解说没人看了,你可要养我。”

“剑圣大大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还需要我养?”我嘴上这么答,心里却默默把自己跟他绑定在了一起,谁叫,我喜欢他呢。

END.

以此文献给我心目中世界第一好的少天

后记-关于喻文州进化史的个人看法:
喻文州,首先他敢于以不算太快的手速在训练营里留下来,足以看出他心里是对进入职业圈报有希望的,但是也因为如此,他的不足才更容易在一群荣耀打的不错的孩子们里面更加突出。而这些被选进训练营的人,毕竟是碾压着普通玩家的半职业选手了,心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些骄傲,就会让他们更加看不起这个看起来各方面不如他们的人。在多方面的高压下导致自卑是必然的,悄咪咪提一句其实我认为从前的喻与乔一凡有些相似,同样的温柔、透明,不引人注意。别人的看轻可能会给他带来不可逆转的不良后果,从而也就更不可能发生后面公开向魏琛挑战以及后面的事,可是喻文州做到了,单靠他的理智和冷静其实是无法做到这点的,所以我有理由猜测是有人在那一时期给了他一定的鼓舞,这个人是喻文州身边的人,这个人:要与他关系不错,在他心中有一定的地位,但绝不会是父母;自己本身玩得不错;开朗、自信、骄傲;相信自己相信的人……综上,我做的猜测就是,使喻文州发生改变的变数是黄少天。因此有了这么一篇文,表面上写的是喻文州的成长,实际上吹的是黄少天,以来作为少天的生贺

                               ——蠢-联盟非著名黄吹喻吹-瞳




酒家楼扩人,职位画手、宣传、活动策划,文手需要考核
有意460928589,如有不足请不要怜惜!

评论 ( 3 )
热度 ( 22 )